荒唐言

如果没更新那就是被工作绑架了

致陆悬鱼(情诗系列⑨)

(算是一个小小的终章?)

田豫篇⑧:

《旅人与梅》

我遇见了一树梅

焦骨,碎叶,萧疏

但她是那样的昂扬

挺立着饱经风霜的躯干

不屈地,骄傲地,仰视着天空

我抬起我满是伤痕手掌

轻轻地拂去她身上的雪

又脱去那满是尘埃的外衣

将我们一起罩住

疲惫的旅人就这样在树下休憩

嘿,晚安

咱们谁也别嫌弃

就这样一起等待春的来临


我遇见了一树梅

瘦挺,新翠,薄绿

她从冬季醒来

努力地汲取营养,展现生机

我为她灌溉、捉虫、除草

她为我挡住阴翳

似乎这样也不错

旅人就这样在此安定


我有了一树梅

扶疏,争荣,浓绿

我不想用过度的修饰矫枉她的天性

就让她肆意生长吧

没关系,我总会在这里


我有一树梅

挺健,苍翠,繁荫

我们有了许多新朋友

跋涉而来的细犬

嬉游至此的鹦鹉

还有一只猫儿

唉,可真骄矜

但这样好像也不错

我靠着她轻笑

这样的话,冬天就没那么冷了吧

你说呢?


我有一树梅

暗香,傲雪,凌霜

朔风可真冷啊

我抚摸着她几经摧折的枝

仔细的为她围上衣套

细犬,鹦鹉,猫儿,还有新来的兔子们

挤挤挨挨的将她环绕

睡吧,别怕

醒来就是春天了


我有一树梅

我们一起走过无数个朝夕与四季

一起听过春雷夏雨

一起拥过冬雪秋风

一起拿太阳和月亮做画笔,去涂满整片山林

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走下去

直至如今

我恍然发现

原来你有独属于你的四季轮转

我也有我的旅途要追寻

我终究只是你的旅人

只能将你交予春风

于是反复斟酌着

将属于我们的痕迹

掩埋在春末夏初的果实里

......

我遇见过一树梅



——————————终——————————

十年后,金章紫绶,朝堂上并肩身侧的是你,归家路上同行的是你,但又终究不是你。

千百年后,青史上,我的名字旁是你,传记里,我的篇章紧挨的是你,彼此的记载里,也满是你的名字——“她的每一次胜利里都有他的功勋”。

来时路是你,同归人是你。

全是你,又终无你。

                                           ——BE:“同辉”

评论(60)

热度(522)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