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言

如果没更新那就是被工作绑架了

《救人狗命的季汉夫妻》

第一次尝试论坛体,可能不太好(伸出试探的jio.JPG)


     ——“也因他才成就我,换别人就失去结局”

——————————————————

《救人狗命的季汉夫妻》(?)ps:结合《十八春》 效果更妙哦

某论坛

话题:感谢季汉夫妻店,救我狗命!!!

0L 不想学习:

如题,楼主初三学生狗。

刚刚中考一模完,破大防了兄弟们!这个历史卷子简直见鬼,感谢老师的蒙题大法!看见陆廉就写田豫肯定没错!从今天起我就是田鱼cp粉了!

1L 医学滚烫,烫死理想:

emm虽然说好像没太大毛病,但突然怜爱了呢。。。

2L 不想学习:

疑惑挠头JPG

3L 瓜皮披瓜皮:

......@不想学习,抚摸脑阔JPG,楼主,你要不再慎重了解一下再跳坑?

4L 不想学习:

OvO???

6L 医学滚烫,烫死理想:

崽,你嗑错cp了(轻轻)

5L 皮卡丘天下第一:

那位的cp。。。。。。谁没嗑错过啊555(疲惫沧桑JPG)

5L 不许动我白颜料:

@v@我错过了什么?楼上说的是谁?

6L 皮卡丘天下第一:

@不许动我白颜料,提示,关键词“列缺剑”

7L 不许动我白颜料:

......泪,射了出来JPG

我错了,我就不该问这个问题,我要是不问就不会回忆起那些年的历史政治卷子,我就不会想起那些年我错付滴真情(佟掌柜流泪JPG)

8L 糖醋鱼:

楼上,带我一个呜呜呜呜呜呜QAQ抱着语文课本和试卷风暴哭泣。

9L 咸鱼不该是甜的吗:

@糖醋鱼@不许动我白颜料

带我一个TnT!!!当年看到那段“国让与辞玉最密,虽骨肉未至,爱慕之情,可欺金石,若合符契,深信无嫌,毋逾二公者。”感觉有多甜,后来就有多刀啊呜呜呜

10L 我不信!!!(不想学习):

我不信啊,我真的不信啊QAQ哪个学生不知道啊,考试的时候,遇见陆廉,往上蒙田豫肯定没错。怎么就......呜呜呜

11L 平水韵才不过时:

小朋友,你以为这就破大防了?(轻轻)Darling,后面语文学他俩传记的时候还没到呢。

陆辞玉——

田国让——

你俩传记里满满的都是对方的名字,你告诉我你俩没在一起?!(撕心裂肺JPG)

12L 九原四郡:

呵,兄弟们,这就破防啦,@我不信!!!          

 楼主,欢迎日后报考历史系,收获更多你cp的扎心。

你能想象吗,连《陆白传》里都记着她和陆廉家的三个孩子对田豫“视如至亲”。。。视如至亲啊!这是什么惨烈的男配剧本!

13L 采葛采頻又采薇:

@我不信!!!     楼主,你们开始划重点了吗?等开始划重点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课本会变成这样的:

xx年,陆廉,田豫,××战役/事件。

影响了....../改变了....../成为了......

就算有不同,也不过是在那俩名字后面再加几个而已(沧桑JPG)

14L 提桶跑路:

楼上,太真实了。工作党现在还记得被这两个名字支配的恐怖。至今都记得当初的战栗,简直瑟瑟发抖。。。

广陵斩笮融:重点人物:陆廉,田豫

徐州守城战:重点人物:陆廉,田豫,太史慈,张飞

青州之争:田豫,陆廉,太史慈

徐州自卫反击战

①陆廉破袁:主帅陆廉,后方田豫。

还划了太史慈和张辽

②陆廉千里奔袭,淮阴会师关羽:

陆廉,张辽,太史慈

后方田豫(划重点背诵:在陆廉奇袭淮阴的同时,其主簿兼琅琊郡守田豫完成了青徐所有百姓的大转移,并将政治中心转移到安全的大后方。且联系了周遭东海、泰山二郡守军,为此战胜出打下坚实基础)

③强攻下邳:

陆廉,太史慈,张辽

后方田豫(划重点背诵:此战为徐州自卫反击战的决胜之战,为季汉统一中原打下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此战的转折点为青州坚守战,祢衡为给琅琊郡守田豫争取转移时机,以千乘拖住袁军主力。后祢衡牺牲,千乘被屠。但田豫成功守住了青州,并和陆廉之妹陆白完成青州世家清洗,为战役拿到了反击点。)

......可能记得不太精准了,毕竟工作那么多年了。

但!!!这俩简直就是绑定的吧?!

15L 21岁还能长高吗:

@提桶跑路 可不是绑定吗,简直就是汉末最强中单和她的绑定六边形辅助。

哦,加上太史慈的话简直就是完美三人组,神级中单+完美辅助+顶配打野。

16L 火星服最强:

@21岁还能长高吗 还有肉身引火开团的ADC祢衡(吐血JPG),还有上单张辽(:з」∠)

17L 千乘柳色新:

楼上!!!刀穿屏了!

千乘人爆哭QwQ,小时候不懂事,长大后看千乘人民公园的那个祢衡塑像简直太太太难过了呜呜呜,那只鹦鹉会飞回来的吧(┯_┯)

18L 佛狸祠下:

惟西域之灵鸟兮,挺自然之奇姿。体金精之妙质兮,合火德之明辉。性辩慧而能言兮,才聪明以识机。。。唉,正平啊呜呜呜

19L 医学滚烫,烫死理想:

而且,据说田豫眉边的那道疤。。。就是那场战役留下的。。。这都是什么青龙偃月刀啊——青州的疤留在他的眉鬓,但那道叫“千乘”“祢衡”的疤却刻在了他的心底。

20L可达柯达:

(:з」∠)我,一个三岁就跳进甜咸cp天坑的理工狗,至今还是要呐喊——82版东汉演义yyds!

呜呜呜就是这部老剧让我跳坑的啊。

21L 见手青不青:

@可达柯达,谁不是呢。广陵许约那里谁能不心动啊!上次还有个up用《吹灭小山河》剪了糖醋鱼,广陵许约那里恰好用的就是“少年,轻狂都散尽,笑敢与他换名姓,发誓言”呜呜呜呜呜呜

22L 糖醋鱼:

唉,“少年侠气,交结五都雄。肝胆洞。毛发耸。立谈中。死生同。一诺千金重。”他们真的做到了啊,一个誓言就是一辈子的生死与共。

23L 九原四郡:

@我不信!!!@糖醋鱼,历史生告诉你,不止哦~

咱们纪亭侯陆廉的俸禄可一直是长乐亭侯田豫在管着呢(安详JPG)

24L 三脱羟基醇脱氢:

(:з」∠)只是因为在广陵郊野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25L 九原四郡:

补充一点,剧里拍的是真的。对,就是那个好多人怀疑是不是真的的那个剧情,咱们长乐亭侯田豫真的是被陆廉敲闷棍留下的!

26L 我不信!!!

谢谢,甜到了(安详JPG)

27L 糖醋鱼:

而且。。。我记得这是陆廉这辈子唯一一次主动留下谁吧

28L 九原四郡:

至少我已知是这样(姨母笑JPG)

29L 我不信!!!:

所以你要教我怎么相信啊(呐喊JPG)

30L 譬如朝露:

是啊。。。教人怎么相信啊,少年相识,知己莫逆,半生风雨都携手历过了。南北纵横血染戕,玉楼金阙拜将相,万象轮转,身侧皆是你,怎么就最后不是你呢(旋风哭泣JPG)

31L 折离曲奇:

而且,82版东汉演义真的拍的很写实了呜呜呜,看史料记载,田鱼之间也是那样相处的啊呜呜呜(更难过了)陆悬鱼——就算你是我女神我也要说!!!你没有心——(撕心裂肺JPG)

就算是块石头也该捂热了吧QAQ

你怎么就看不懂呢呜呜呜

32L 传什么火:

石头确实能被捂热,可惜她是块木头,只有被烧的时候,才会变热(自刀JPG)

33L 医学滚烫,烫死理想:

所以。。。陆廉将军这种木鱼,长乐亭侯这种含羞草。。。她根本介不到啊(允悲JPG)

34L 我就再睡亿会:

emm大家有没有想过,万一。。。长乐亭侯,对陆廉将军没那方面意思呢?

35L 寡王一路硕博:

@我就再睡亿会,sweetie,你觉得呢?

36L寡王一路硕博:

对她没意思,和她少年相交,一世知己,相视莫逆?

对她没意思,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都一起照顾了?连带着家人都一起照顾?还一照顾就是一生的时间?

对她没意思,连她的战马都对你熟悉亲昵似第二个主人?

那这种“没意思”可太千古奇缘了。

37L 溟山你好,溟山再见:

@我就再睡亿会,补充楼上@寡王一路硕博,你可以去看看《雒阳杂俎》和《东京杂记》,打开新世界。里面有一段,写的就是陆廉将军的那匹战马,每每见到田豫就会自己凑过去蹭来蹭去,颇为亲昵的讨糖吃。就很甜!!!

38L 云裳诉是什么鬼:

@溟山你好,溟山再见,还有写他俩在一起时,双方的士兵的反应也特别好玩!

还有还有,陆廉带兵每打了胜仗,都很“自觉造册”,手下也都很那种“心照不宣”。超甜!很有咱们现在嗑cp的味儿了!

39L 还是红桶吧:

哈哈哈哈哈哈就很有调侃陆廉“惧内”的味。

呆霸王陆廉×贤内助豫姬

40 陆廉将军我爱你:

呜呜呜这叫什么“众人见你我同行皆忍俊不禁,连你的战马对我都似识途般熟悉”

41L Lava2192℉:

是啊。。。他们嗑了好久的cp,突然就BE了(恶魔低语JPG)

42L 我不信!!!:

楼上!你是魔鬼吗?!

43L 至尊宝至尊:

@我不信!!!,楼主,给你再补充一点,据《季汉遗事》里记载,陆廉给田豫料理后事,收拾遗物的时候发现了一根簪子,据说。。。是当初要送给她的,但被她当成象牙筷子了呢(泪如雨下JPG)

44L 医学滚烫,烫死理想:

嗐,说真的,凡是受过九年义务教育的学生,哪个没被他俩扎过心啊。少年的誓言给了你,青春与白发也都给了你,理想是你,现实是你,拼尽才华也是因为你。。。但偏偏却是一句“错过”,一句“求不得”。

45L 当时只道是寻常:

楼上,别说九年义务教育了,看看后世那些文章诗词吧,千百年里可太多人遗憾了。他俩简直成了后世万千人的“求不得”

46L 医学滚烫,烫死理想:

其实。。。谁能不爱陆廉啊,爱上她可太容易了。

理想主义者至死不渝,陆廉简直就是“理想主义者”的代名词啊!!

47L 三倍体瓜皮:

是啊,爱上陆廉,太正常了QAQ,想想陈群,想想那些被送到陆廉那里的小郎君。

48L 佛狸祠下:

学校食堂在放《真相是真》,我在看帖子,大数据我恨你!呜呜呜呜呜呜

“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籍籍无名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真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真牵过他的手臂

我共他飞过地球万里,也一起熬梦想朝不保夕”

49L 三倍体瓜皮:

呜呜呜太扎心了

“可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真的同他最默契,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真的最害怕分离”

50L 我不信!!!:

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也时常对未来心怀侥幸

希望能得世界允许,坦荡一次喊他姓名——再说爱意——

51L 可达柯达:

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呜呜呜好扎心,但怎么突然唱起来了!

52L 我遥控器呢:

因为扎心啊呜呜呜(爆哭JPG)

53L 九原四郡:

唉,哭有什么用呢?千百年里为此流泪的人还少吗(卑微JPG)

54L 月光宝盒:

@我不信!!!,别唠啦,都十一点半了,再不睡明天可没精神在课上嗑cp

55L 九原四郡:

可不,我们当初讲这一段,老师都很怅然。

从某种角度讲,田陆二人官至三公五府(虽然他们并不在乎),功绩彪炳千古,好像也没什么遗憾了。

对于陆廉。。。虽然一路坎坷,但回首一生,理想成真,家庭幸福,好像也没有遗憾了(从我们后世的角度看)

但对于田豫啊。。。

56L 九原四郡:

借百家讲坛里那一期里的一段话——

一千六百年过去,世人论史,必绕不开东汉乱世,提起东汉,定避不开陆田二人,他们本身就是一段传奇。

57L 传什么火:

是啊......他们本就是传奇。

当成高中的时候,老师上课曾说——

陆廉的传奇里本就有田豫的一份。天下无敌的陆廉离不开田豫的辅助。

他们是最利的锋芒,是最坚固的城墙。

“她的每一次胜利里都有他的功绩。”

58L 我朱砂呢:

@我不信!!! 也别太难过,明天还要上课呢。

实在伤心,你就看看课本。你想啊,生前沙场并肩,朝堂并立,死后在教科书上名字也都在一起。。。好像,也挺好的了(咬牙忍泪JPG)

59L 医学滚烫,烫死理想:

是啊,曾经最亲密的知己,生前身后,并称同辉,千古传奇。

60L 月光宝盒:

(:з」∠)从青丝到白发,从情窦初开到之死靡它,都是你。

来时路是你,同归人是你。全是你,又终无你。(无声痛哭JPG)

61L 我不信!!!:

楼上,好利的刀(吐血JPG)

太扎心了,不行了,我睡了,晚安!周末让我去重温82版东汉演义!

.

.

—————————END————————

“他本会是曹魏北疆的不朽城墙,却因为你,将那理想微茫的火光保护的固若金汤。”

只是

......

......最终啊,还是“愁听更漏”。

                                        .

                                        ——BE:终须别

评论(25)

热度(65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